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通知公告

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供热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

受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委托,营口环境评价有限公司承担了《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供热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根据国家《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文件的有关要求,在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前,对该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及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信息公告如下,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可在本公示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单位、环保部门或环评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简介:

新建3台450t/h(二运一备)循环流化床(CFB)燃煤高温超高压锅炉及其配套设施,为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提供工业蒸汽。

二、项目建设地点:

辽宁省盘锦市辽东湾新区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东侧。

三、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锅炉烟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SNCR+SCR联合脱硝、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高效电袋除尘器净化后由150m高烟囱达标排放;采用圆形封闭煤库及封闭灰库、渣仓等方式防止物料储存产生无组织扬尘;废水清污分流,生产废水全部回用,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灰渣及脱硫石膏作为建材原料综合利用;全部主要噪声源经采取降噪措施后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四、环评结论要点:

本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项目选址远离居民区等敏感点,建设单位对各污染源所采取的治理措施有效可行,治理后能够实现达标排放。

无、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简本的方式:

公众如要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或索取有关信息可通过联系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获得。

六、征求公众参与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建设项目周围的居民,任何关心该项目建设的专家、学者、政府职员、普通群众。公众参与的主要事项:

 1.您对该项目的了解程度?                     2.您认为目前当地环境质量现状如何?

 3.您对本项目最关注的环境问题是什么?         4.您认为该项目对本地区环境影响程度?

 5.本项目建设是否增加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     6.您对本项目有何具体意见?

参与方法:可通过寄信或打电话、发传真、电子邮件提出自己的建议。

 

项    目

建设单位

环评单位

联 系 人

张先生

邱先生

通信地址

盘锦辽东湾新区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605(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

营口沿海产业基地新联大街东1号(营口环境评价有限公司)

电    话

15204270706

0417-2837455

 

2017年4月13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含章湖旅游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一次公示...
下一篇: 关于整合各类咨询投诉便民公开电话专线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