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开班

  4月15日,我市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开班。

  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是我市提出的奋斗目标。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又对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建设作出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适应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市委决定举办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

  培训班由市委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大工盘锦校区承办。各县区(经济区)党政班子成员、经济园区主要负责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部门班子成员,市政府经济部门部分正科级领导干部及经济区内设机构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每周六集中上课,培训内容分为国际化趋势、经济国际化、治理国际化、文化国际化和企业管理国际化五大板块,共29讲。

  上午,开班仪式结束后,杭州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沈金华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G20峰会对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的影响——我们的实践与启示》。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即G20峰会之前杭州城市国际化方面的工作实践、G20峰会之后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的战略举措、关于城市发展和城市国际化的思考和启示。沈金华说,盘锦提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目标思路清晰,很有气魄。他认为,盘锦已经有一些国际化的元素,湿地和港口是国际化的宝贵资源。推进国际化,关键是要搞好谋划和规划,要扬长避短,把优势和特色做足,建设专业特色国际城市。他结合杭州国际化的成功经验,对盘锦国际化城市建设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下午,沈金华考察了辽东湾新区总体规划、盘锦港、忠旺铝业、石庙子民宿、广厦艺术街,对盘锦的国际化态势表示看好。之后,沈金华与学员们就在国际化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湾热点】盘锦港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下一篇: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为我市未来发展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