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湾热点】盘锦港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

33.jpg
  一季度,盘锦港共接卸船舶220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627.3万吨,同比增长70%。
  年初以来,盘锦港紧紧围绕“做大存量 转型升级”这一中心开展工作,通过积极走访客户、召开货主座谈会、开辟“盘锦-虎门”“盘锦-太仓”集装箱内贸新航线等方式,稳定了货源,不仅使集装箱、油品、粮食等主要货种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仅3月份,盘锦港集装箱完成计划兑现率216%,同比增长170%;而且在钢材、外贸进口盐等货源的开发上狠下功夫,作业量翻一番,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盘锦港实现首季生产开门红提供了充足的货源保障。
  在生产组织方面,盘锦港实施精细化管理,针对船舶集中到港作业的实际情况,科学组织装卸生产,强化调度指挥,准确掌握船舶到港情况,提高作业效率,最大限度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同时,不断规范商务管理工作,防止货损、货差,全面提高作业质量。
  此外,盘锦港还以“反三违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到位”意识,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杜绝“三违”为宗旨,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港口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持续健康发展。

  二季度,盘锦港全体员工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港口发展建设中,并以首季生产开门红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老码头精神”“工匠精神”,按照“一补二降三增”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住房丨坚持住房居住属性,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下一篇: 我市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