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孙宝厚: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646

425日,审计署在京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座谈会,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宝厚首先对审计署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离退休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国家的重要政治资源;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近年来审计署各单位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特别是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广受好评的工作。

孙宝厚要求,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凝聚、团结离退休干部的作用。选好支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收缴党费的规定,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要注意抓好“两条线”,引导离退休干部既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提升个人修养这条“高线”,又要坚守纪律和廉政这条“底线”。要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性,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宝厚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专业水平。要提升表达能力,既要加强语言表达能力,又要锤炼和提升文字写作能力,以更好地适应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需要。

孙宝厚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实际,从养老、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务和引导,真正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要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帮扶和暖心工作。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让署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座谈会上,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组织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署领导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指示要求;获得“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济南特派办宿红同志介绍了个人先进事迹;审计署离退休办、太原特派办、武汉特派办和成都特派办四个单位的同志先后作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自审计署机关、特派办及直属单位的40余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魏尧)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