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关于对《在城市公园和广场公共区域增设儿童娱乐设施》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8-03 浏览次数:1328

 盘锦市妇联主席:

按照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要求,现就辽东湾新区管委会落实《在城市公园和广场公共区域增设儿童娱乐设施》的建议工作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辽东湾新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儿童娱乐设施建设情况

目前,辽东湾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正在集中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及公用设施建设,大型公园及广场类便民设施还未开始建设,居民主要出行及休闲区域集中在小区广场、村委会娱乐广场。

(一)城区。按照新区总体规划要求,计划在怒江街、元江街、向明河两岸、含章湖(内湖)两岸、雁河(建章河)等地块建设带状公园。目前,城市公共活动广场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在公园、广场设计时要考虑处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与价值,同时注重不同年龄段人群对活动场所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满足18岁以下少年儿童对娱乐活动场所的需求,切实为我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支撑。

目前,新区城区内建成小区包含水韵嘉邸、玉带明珠、向海明珠、华源时代城、水韵城、香水湾小区,居民活动场所主要集中在小区内部广场。经现场实际调查,上述小区均设有居民活动广场,配套青少年、儿童娱乐设施(滑梯、秋千等)相对齐全,可满足从儿童到老年人的正常休闲使用要求。

(二)乡村。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新区管委会将打造 “美丽乡村”、“宜居乡村”作为近年来新区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并且已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新区下辖的田庄台街道、荣兴街道、荣滨街道及二界沟街道均已配制了居民文化广场,而且相应的娱乐体育设施(滑梯、双杠、篮球场等)一应俱全,可满足从儿童到老年人的正常休闲使用要求。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加强休闲娱乐设施管理。根据设施维护标准,督促各街镇加强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管理到位、责任到人。

(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共广场、休闲设施。随着新区的开发建设不断深入,全区人口正在逐年增加,现有休闲娱乐场所已渐渐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基于此,新区计划在人口居住相对集中的区域,规划建设一些大中型的公共广场绿地公园、休闲旅游及配套附属设施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们对休闲广场的需求。

 

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83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