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关于对《关于在辽东湾新区建设氢燃料电池 及相关产业基地的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8-24 浏览次数:455

 高凤良委员:

您好,关于您提出的《关于在辽东湾新区建设氢燃料电池及相关产业基地的提案》收悉,您在提案中对辽东湾新区开发建设的特点做了深入的调研和分析,提出了在辽东湾建设一个氢燃料电池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各项条件均已成熟和具备。对此,我们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组织了新区经济发展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题讨论。您的提案非常具有前瞻性,契合了盘锦市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辽东湾新区转变能源产业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新能源的方向。现就下一步具体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落实基地规划编制

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编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把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作为发展方向。目前,新区重点培育了一批技术先进、资源节约、市场广阔、关联性大、带动力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已经落户了相关企业。根据您的提案内容,氢燃料电池是真正意义上“零排放”的清洁能源,对气候环境保护就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我们会把在辽东湾新区建设氢燃料电池及相关产业基地作为编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为促进新区新能源产业跨越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下一步结合新区发展战略积极助推新兴产业发展,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加大招商力度,对国内外拥有新能源技术尤其是氢燃料电池及相关产业技术的企业进行重点招商,在十三五期间,把以氢燃料电池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招商引资方向。

最后感谢您的提案还有您对辽东湾开发建设的关注、关心。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建设好辽东湾新区,确保辽东湾新区在引领全市创新能源发展、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希望得到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

 

 

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824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