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盘锦辽东湾新区对外开放政策汇编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537

辽东湾新区是盘锦市当前发展的空间、龙头和引擎,也是盘锦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按照新区总体规划,统筹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不断完善盘锦港对外开放功能,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环渤海特色装备制造、国家级东北粮食加工物流等三大产业基地,建设国内领先的现代化滨海新区。

新区依托港口资源优势,重点建设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物流产业园区、旅游与服务业园区等5大产业园区。

正在建设的亿吨级盘锦港作为东北乃至蒙东地区最近的出海口和辽宁三大国际通道的节点,致力于建设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重要枢纽港,现已开通了“盘满欧”、“盘蒙欧”集装箱国际班列。2016年盘锦港作为国家一类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和保税物流中心全面投入运营,正在申建综合保税区,港口对外开放功能齐全。

辽东湾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享受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辽宁省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多重政策支持,为满足广大投资者和各界的需要,除以往一直沿用的优惠政策外,现将国家、省、市以及新区近期关于对外开放、复制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相关的优惠政策共127条汇编成册,以供查阅。

 

盘锦辽东湾新区经济发展局

二0一七年五月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