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对盘锦市人大八届一次代表第34号 《关于对盘锦市“厕所革命”的建议》 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862

 司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盘锦市“厕所革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两年多来,旅游系统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体现了真抓实干、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厕所革命”关乎民生,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为进一步改善辽东湾新区城乡居民环境卫生条件,提升全区公共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围绕省住建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乡公共公厕服务水平有关工作的通知》(辽住建〔2018〕32号)和市住建委关于转发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乡公共公厕服务水平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辽东湾新区“厕所革命”实施方案。

新区规划面积约306平方公里,下辖荣兴、荣滨、二界沟和田庄台4个街道,常住人口约10万人,是盘锦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目前,我区常住人口分散,随着新区项目入驻、产业调整,我区将根据人口分布情况统一安排建设城区公共厕所。

结合2018年新区城区地理位置及市政基础设施管网分布情况,经住摸排查统计后,城区内均无公共厕所,无旱厕改造。二界沟共有14座旱厕,田庄台共有13座旱厕,均位于动迁区域,待动迁区域工程建设完工后,我区将按照高标准对公共厕所进行无害化建设改造,力争城乡公厕实现“布局科学、数量达标、标准统一”。

2018年底前我区计划完成景点、景区新建水冲厕所16座, 其中,含章湖水上休闲度假区计划新建6座水冲厕所,田庄台镇计划新建7座水冲厕,二界沟红马广场景区计划新建3座水冲厕所。目前,该16座水冲厕所正在建设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公厕改革”的重要指示及国家公厕建设标准,规范厕位尺寸,改善通风、采光条件,合理设置管理间、工具间,统一规范设施各类公厕标志,做到“标志统一、指示清晰、通俗易懂”,方便市民和来往游客识别和寻找,注重美化公厕内外环境。

2018年我区计划完成三座城区内厕对外开放工作,经摸查,三座内厕对外开放地点选址在柏栎饭店、盘锦市人民医院、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完成三座内厕对外开放工作。

经摸排查,新区田庄台示范村计划完成农户改厕共计661户,截止2017年,已完成140户农户改厕。2018年计划完成剩余的521户农户改厕工作,目前已完成350户农户改厕。

此函。

 

                           盘锦辽东湾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11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