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辽宁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515

   1月2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审计发现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2018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省属高校财务管理审计调查情况和2018年各市、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的汇报,审议《辽宁省审计厅2019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一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党委领导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更好地发挥审计工作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重大政策跟踪作为重中之重,扎扎实实做好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一是要着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项目、重要资金、重大决策和国有企业审计力度,服务提升我省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要着力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对“放管服”、财政体制、事业单位优化整合等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审计,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三是要着力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扶贫资金和项目绩效审计力度,持续开展自然资源保护和污染防治审计,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及时反映并积极推动化解各种风险。四是要着力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保、教育、农村公路等重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五是要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扎紧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促进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审计成果发挥最大效用。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省领导刘焕鑫、陆治原、孙轶、崔枫林出席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