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落实210项重点工作任务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按照省市总体工作部署,就开展好“重强抓”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一系列谋划设计,制定形成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新区全年共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210项,其中,承接省级工作任务113项,承接市级工作任务57项,自定工作任务40项。

在重点指标抓落实专项行动方面,新区围绕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各项约束性指标,设定重点指标12项。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在省市确定的标准基础上全部提标拉升,目的就是要自加压力,跳起来摘桃子,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重点工作抓落实专项行动方面,新区结合实际,围绕补齐“四个短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设定重点工作143项。

在重点任务抓落实专项行动方面,新区围绕省、市政府确定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新区实际,设定重点任务38项。

在重大项目“双百攻坚”抓落实专项行动方面,新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促进有效投资的拉动和引擎作用,落实“双百攻坚”行动,设定重点任务13项。

在创新实践抓落实专项行动方面,新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盘锦辽东湾新区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设定重点指标任务4项。

新区把各项任务细化分解,通过召开全体大会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同志负直接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 (单位)、具体人员。各部门 (单位)拿出落实举措,科学设置月、季节点和年度标准,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目前,新区已经形成“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工作局面。

同时,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月调度、季推进、半年评估、全年总结工作机制。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精准发力,形成各方协同、压茬推进的合力。坚持督查保障,利用专项督查、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督查,对重点指标督进度、重点工作督质量、重点任务督成效、重大项目督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时不我待。新区上下紧盯任务,狠抓落实,挂图作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重强抓”专项行动,推动新区成为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开展第十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 小分队抓落实推进辽东湾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调度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