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稳中求进 精准发力:辽东湾新区“重强抓”专项行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687

举全市之力推进辽东湾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实施小分队抓落实工作部署,是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激发新区活力,推动全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截止8月份,第一批27个小分队工作的65项具体工作任务(新增“推进设立沥青交割库及交割品牌申报工作”小分队及3项具体工作任务),完成了其中16项具体工作任务,有5个小分队工作达到整体销号条件。总体来看,各市直小分队主动担当作为,辽东湾新区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推进成效明显,有力保障了全市重点工作半年“双过半”目标的完成。

一、改革创新发展成果显著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始终坚持创造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发展和投资促进主责主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聚焦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活力,持续激发新区发展动力,不断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份,第一批27个小分队工作65项具体工作任务,已完成了16项,5项工作达到整体销号条件,切实保障了全市重点工作按节点超标准完成。

改革创新发展成果显著。辽东湾新区是全市改革开放的先导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经过新一轮改革之后,新区的发展定位已进一步明晰、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均取得了新进展。市委、市政府靠前指挥,各小分队成员单位站在全市发展全局的高度研究和推进辽东湾新区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亲自上手、带队攻坚,“谋实招”“出实劲”“办实事”“求实效”。新区债务风险、生态文明建设、机构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破解。截至目前,辽东湾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72.6亿元,同比增长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8.6亿元,同比增长26.3%,完成序时进度56.1%;财政口径税收实现10.6亿元。

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掷地有声。全面落实项目管家责任制、项目三级领导定点联系工作机制,在推动和促进兵器集团、宝来集团、忠旺集团和东北粮食加工物流产业基地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工作上,新区积极配合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港航发展集团等部门,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真走实破解难题,强有力推动新区产业项目稳步发展。截至目前,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62.9亿元,同比增长20.0%,完成序时进度48.8%;固定资产投资实现61.5亿元,高于全市平均增速;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完成序时进度92.3%;竣工项目5个。

对外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新区始终把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发开放作为发展重中之重,把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作为对外开发开放的首要任务来抓,新区对外开放平台功能不断完善,港产城融合发展稳步推进,现代开放体系不断构建,开放型经济水平持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实际利用外资实现1.07亿美元,完成序时进度52.2%;实际到位内资实现53.2亿元,完成序时进度67%;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75.9亿元,同比增长83.9%。新区签约注册项目、实际利用外资和到位内资三个招商指标总量均为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和签约项目完成比例位列全市第一,到位内资完成比例全市第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