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20223103021.png

众志成城抗疫情 缴费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454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一些企业遭遇短期经营困难,资金紧张。为进一步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辽宁省、盘锦市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明确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具体内容。国家税务总局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多渠道推送并全面落实最新减免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一、政策梳理全面解读答疑解惑热点难点。3月23日下午,区局社保股举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培训,各税源单位、办税服务厅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主要内容为对省局、市局下发的政策进行梳理并进行解读,同时对前期缴费人提出的申报、退费等热点问题予以解答,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对缴费人的宣传和辅导。

二、点对点辅导大型企业春风行动暖人心。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一出台后,区局第一时间梳理本辖区内大型企业名单,逐户与企业对接,宣传减免政策。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由相关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缴费,确保“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缓尽缓”。

三、贴心服务中小企业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中小企业一直是吸纳就业的主要力量。为全面落实减免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助力中小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渡过难关,区税务局推送操作指引,通过线上问需、语音连线辅导等方式多渠道宣传优惠政策。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集中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开展电子税务局申报辅导、退费业务传递等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无死角,有效缓解其资金压力,有利于稳就业、稳经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969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0427-3400000

right_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