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通知公告

4月29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这类来返京人员不再隔离!朝阳区转“低风险”

01

4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1例,全部治愈出院。

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5例,治愈出院122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例。

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68例,解除隔离出院43例,转为确诊病例24例(全部治愈出院),在定点医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

截至4月2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6例,治愈出院143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1例。目前共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3596人(含境外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3589人,尚有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02

4月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宣布,4月30日零时起将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防控策略。

低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不再隔离14天

低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不再隔离14天,正在居家隔离的解除隔离,不包括境外和湖北、武汉进京的人员。

陈蓓介绍,在继续对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正在居家或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不包括境外、湖北及其他高中风险地区返京人员及隔离人员。入住宾馆酒店的,可凭借健康宝“绿码”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要加强健康监测。 

快递、外卖等持绿码可进小区

陈蓓表示,快递、外卖、家政及探亲访友人员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以进入小区。(详细报道)

北京朝阳区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今日零时,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市朝阳区疫情风险等级已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且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4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确诊的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关联性病例,成为一起聚集性疫情。因此,朝阳区疫情风险级别定为高风险地区。

4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提到“朝阳区今日(4月29日)24点,将14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报告。”

30日零点,记者扫码查询,朝阳区已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核酸检测机构最新名单!盘锦又增一家!
下一篇: 这些新规,明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