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通知公告

东奔西跑,家乡就业最好 | 致在外留学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在外漂泊的游子们:

见字如晤!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乡思缠情浓。春夏交接,万物蓬发,面对全球疫情,我们格外眷念你的近况。回首过去,你们阔别故土,走到异国他乡,勤耕苦读、敏而好学,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创造美好生活。这里,除了要表达对你们学有所成、业有所精的赞赏外,还想郑重地告诉大家,如今,祖国已今非昔比,家乡已日新月异。

你看,面对疫情,祖国交出了一张有份量的答卷,及时有力的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接海外留学生归国,向多国援助医疗物资,我们的祖国,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

你看,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家乡的发展也蒸蒸日上。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迈入新阶段,华锦阿美、宝来巴赛尔、辽河储气库群三大项目实现新突破。盘锦作为中欧区域合作典型案例城市,吸引了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新加坡益海嘉里集团、法国苏伊士水务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入驻。未来的盘锦,实力必将更强、百姓必将更富、城市必将更美!

如今,我们可以自豪的告诉你,逐梦不必东奔西走,他乡未必如故乡。我们有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人力资源产业园,这里优质的发展平台、一流的就业服务,全天候满足你的就业创业需求。我们有水清、地绿、天蓝的宜居宜业环境,这里国家5A级景区红海滩风景廊道,东北快递物流园,市高中、辽河油田第一高中等最优质教育资源……全方位满足你的生活需求。

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留创园的支持政策,26家用人单位的600余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静候卿来!

翘首跂踵,欢迎回家,共谋发展,同创未来!


盘锦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运营工作管理制度及政策扶持

盘锦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盘锦留创园)由“盘锦市蓝海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半开放式的海外留学人员创业服务平台。

一、政策支持

企业自入驻当日起免租金两年。

针对优质企业科技创业园协助申请社保减免政策扶持。(营业执照注册满1年,3人以上(含3人)的公司,可给予公司统筹部分50%社会保险补贴)

针对提供基础物业服务(两年内物业费、水费、取暖费等均免费)。

协助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登记注册等手续。

提供相关法律、政策信息及创业指导等服务。

提供专利咨询服务,协助办理专利申请。

提供财税记账、知识产权、媒体宣传、营销推广和投融资服务等。

二、园区基础服务

企业基础服务:为青创团队、智能科技类企业、互联网+企业提供物理办公空间,会议室等场地服务,满足办公需求。

创业辅导: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咨询、创业指导和争取当地政府优惠政策。

企业合作对接:对接周边企业,促成入驻企业对外的商务活动。

商业合作:深度挖掘入住企业的需求,并形成完整解决方案。

资源对接:结合集团、政府和合作企业资源,打通入驻企业的信息通道。

三、培训服务

入驻企业培训:定期开展企业培训相关服务(如社保待遇与风险规避、小微企业财税知识及风险培训等)。

路演活动:联合市内学校、协会及知名智能科技企业进行路演。精英圈层:针对留创园创业精英,建立本地创业圈子,积累当地创业资源。

四、如何入驻

(1)企业法人或员工有过海外留学背景。

(2)主要从事高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应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相关要求。

(3)企业注册地和主要研发、办公场所需迁移到科技创业园区内,入驻时其营业执照上的成立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

(4)入驻初期创业项目吸纳就业人数不少于3人(不含众创空间),成熟型中小型企业吸纳就业人数不少于10人。

(5)符合条件的入驻企业不满5人的情况下,分配一间办公室,满10人以上可根据情况增加办公室。

五、咨询电话:

0427-3333520

科创大厦315办公室

(咨询时间9:00-17: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除外)



人才需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松一松、歇一歇
下一篇: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