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通知公告

【“辽宁新闻”看盘锦】复工复产出实招 工业经济逆增长

盘锦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经济运行却在工业经济的有力支撑下表现出强劲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项指标增速均领跑全省。

五一期间,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2000多名员工仍奋战在生产一线。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原料供应、市场需求等方面均受到疫情不同程度影响的情况下,企业全力优化操作,保持各生产装置稳定运行,同时增加原料采购和加工量等措施,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2019年公司6月份三期140万吨每年的加氢裂化投产,以及9月份300万吨每年的高等级道路沥青装置扩能改造,这些都增加了加工量的增长,一季度综合加工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0万吨。”

今年以来,盘锦市从保障生产要素、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三方面施行具体政策措施,切实增强企业抗击疫情的能力。在强有力的严防严控保障下,盘锦主体工业形成有力支撑,北燃、浩业化工、宝来生物能源等重点民营企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一季度,盘锦石化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3%。

“针对盘锦市的产业特点,重点推进石化大企业的原料采购、储备和产供销衔接,保证企业连续生产的需要,同时我们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推进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



盘锦全市还组建了221个防控核查小分队,进企业、进市场、进工地,在核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也积极在防疫物资、资金融通、税费减免等方面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三号厂房,一辆辆崭新的叉车正准备运送至全国各地。三月份以来,随着各地复工复产脚步逐渐加快,企业订单纷至沓来。

“疫情之下,我们还实现了突破,我们日产达到了50台,其二我们的月生产量突破了1110台,再者我们月度的销售量突破了1268台。”

目前,盘锦市29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从春节期间的25.2%提高到了96.3%,其中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纺织、医药行业复工率达100%。宝来生物能源、汇福集团、中储粮、中蓝电子等企业生产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初步核算,一季度,盘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8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7%,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通告
下一篇: 全国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盘锦市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