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抢工期 抓进度——辽宁臻德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加速推进

桩机的阵阵轰鸣,水泥喷灌机快速运转,辽宁臻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弧光束束、焊花闪闪,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现场的钢结构及部分设备正在安装,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辽宁臻德化工集团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于润滑油、润滑酯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经过数年技术革新和市场推广,产品远销越南、菲律宾、乌克兰、迪拜、巴基斯坦等国,在国际市场上享有声誉,集团目前拥有员工560人,年实现产值50多亿元。

集团积极响应新区集约化、节约化、链条化的发展要求,专注于润滑油产业链条拓展,推动资源的循环利用,聚焦我国年产700万吨废矿物油的环保难题,计划建设实施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力争打造东北地区最大的废油加氢处置企业。项目拟投资4.2亿元,计划占地260余亩,主要建设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装置及配套的罐区、消防、环保设施等公用工程设施。项目将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运用国内领先的废油加氢专利技术,将废油变废为宝,打造国内一流的,集润滑油研发、生产和废润滑油处置为一体的新时代循环经济体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集团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项目的桩基、土建工程已完成,厂房及办公楼主体施工已结束,内部装修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及钢结构、部分设备安装,预计2020年12月竣工;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的罐区土建已完成70%,预计7月底完工,办公楼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11月底完成,整体工程预计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6亿元,税前利润额3亿元。上缴税金1.08亿元,新增就业人员380人。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进一步延长新区的石化产业链条,推动了新区资源的循环化利用,加速了石化产业集聚、壮大了新区产业规模,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储备了新动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举行“千名民警进万家 万名党员反电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启动...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市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