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举行“千名民警进万家 万名党员反电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呈现出作案手法隐蔽化、智能化、产业化,作案目标和对象广泛化、多样化等特点,新型诈骗手法层出不穷,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提高全民的甄别和防范能力尤为重要,反诈骗宣传教育势在必行。

在当前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按照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党建引领智慧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党建统领、令行禁止,民呼我应”的总要求,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为目标,抓实抓细打击、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做到全区域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程度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2020年6月17日下午19时30分,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在宝来集团隆重举行了“千名民警进万家 万名党员反电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新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张继宽、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吴庆明。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企业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在现场组成方队。启动仪式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首先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市局主会场的活动盛况,随后,分局民警代表、企业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吴庆明同志宣读成立新区“千名民警进万家,万名党员反电诈”联合领导小组的决定,新区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张继宽同志就深入抓好新区反电诈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公安机关必须当仁不让,切实担当主力,勇当先锋。要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建立联合机制。新区各内设机构、公安、金融机构、通信运营商、企业、学校等相关部门要建立反电诈联盟长效机制,成立反电诈联合党支部,密切关注辖区电信反诈骗工作形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树立共治理念。三要营造宣传声势。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工作合力,以“千名民警进万家 万名党员反电诈”主题活动为有利契机,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公众普遍关注、媒体集中报道、舆论聚焦放大的社会热点话题,真正把思想发动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四要夯实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绷紧工作体系,切实把任务落实到人头上。

李军局长表示: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将以此次“千名民警进万家万名党员反电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启动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新区联合领导小组外在“联型”、内在“合心”的作用,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开展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的反诈宣传活动,及时纰漏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使辖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形成了人人宣传、人人防骗、人人反诈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实现警企携手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铁壁铜墙,合力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提升人民群众“不怕、不信、不转、不听”的识别防骗能力,构建网上+网下的反诈宣传新格局,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人民群众及企业的经济损失,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责任,更好的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为维护新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同志们积极响应,陆续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篇: 抢工期 抓进度——辽宁臻德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及20万吨/年高级润滑油加氢项目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