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做足万全准备,迎接汛期大考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新闻办通报的今年汛情形势和防汛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特殊时期的防汛减灾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新区组合发力,做足万全准备,全力确保新区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一、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

为规范防汛减灾工作程序,细化各部门责任分工,最大限度降低汛期危害,全面总结分析去年防汛减灾工作的经验教训,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防汛减灾工作,新区修改完善了《盘锦辽东湾新区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了防汛指挥部,细化了各部门的责任分工,明确了极端天气安全生产采取的具体举措,防汛减灾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层层压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各部门协调联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防汛减灾工作取得具体成效。同时加强汛期域内企业的安全建设力度,对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整改措施督导,全面保障企业平稳运行,确保新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做好基础设施维修维护,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转

今年上半年,对新区域内所有雨污排水管网进行排查疏通,完成3处(滨海大道、和运路、长春路)污水管线维修工作,确保雨排的正常运转。对现有排水水系进行排查清淤,对13座污水泵站、7座雨水泵站及6座防潮闸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各项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行,保证汛期路面无积水、道路畅通无阻。加速推进西扩区化工污水管线改造工程,全面保障污水正常管输,全面提升新区基础设施承载水平。

三、全面加强值班值宿,确保信息传达及时准确

新区将持续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新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应急预案制定、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建设,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传真等渠道全面做好信息传达落实,确保预警信息传达及时、准确、到位,企业信息报送主动、及时、准确,确保各项信息接收、报送渠道畅通,全面形成预警消息第一时间送达、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知晓、各项处置措施第一时间到位的信息预警机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入驻新区全力协助域内企业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