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企业创新驱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水性表面助剂项目即将竣工投产

盘锦辽东湾新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致力于提升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始终坚持与科技同行、和时代共振,不断扶持域内企业科技创新,加大高新技术领域的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成功吸引了辽宁赛菲等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新区,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 “源头活水”。

辽宁赛菲化学有限公司是由天津赛菲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新区投资建设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天津赛菲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亚洲产能最大的炔二醇生产装置,以及满足工业4.0要求的智能化生产装备系统,现已成功申报全球首创性发明专利润湿剂生产方法。辽宁赛菲将运用天津赛菲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新区域内的乙炔原料优势投资建设12000吨水性表面助剂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60亩,位于盘锦辽东湾新区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内,主要建设炔二醇表面活性剂生产线、水性合成车间,蒸汽凝液回收站等配套公用工程和罐区等配套辅助设施。项目主要采用天津赛菲化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常温低压技术路线合成炔二醇产品,运用国家领先的工艺路线和控制技术合成表面活性剂;运用炔二醇产品及副产品作为原料,专注于小众特殊市场的功能消泡剂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将运用自身技术、资源和产品性能来形成比较优势,赢得与国际巨头的市场竞争,取代中小企业市场份额,实现公司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附属配套工程收尾工作和消防等相关竣工验收手续的办理工作,项目将于6月30日进行冷试车,7月中旬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净利润1.5亿元,年缴纳税金5000万元。

公司采用首创性发明专利进行生产的同时,还对天津赛菲化学园原工厂的智能化生产装备系统进行了二次研发,项目将采用智能生产控制与指挥系统,运用人工智能工艺管理专家系统、智能厂区物流管理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和5G厂区监控系统等,进行全方位的智能化操作、智能化管理、智能化运营,实现新区智能工厂的高标准起步,打造高效、安全、环保的世界一流化工制造者的样板,为域内企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参考,带动新区域内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升级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上半年环保工作会议
下一篇: 鑫诚集团置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