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项目管家工作调度会议

6月28日,辽东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主持召开新区第2次项目管家调度会。重点听取60个项目项目管家具体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项目管家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区的项目管家服务实现了重点项目全覆盖,通过实施了动态调整机制和常态化调度机制,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更加积极的工作成效,但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上还存在偏差,一是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还不够强。部分管家存在畏难情绪,主动服务意识薄弱,问题查找解决停只停留在“传声筒”阶段。二是问题抓的不准、不深、不细、不实,没有全面掌握项目建设全部情况,未抓住问题产生实质,致使问题解决不到位。三是服务水平和破解问题能力亟待提升。部分项目管家只停留在分管领域,未能站在新区大局统筹推进问题解决,解决问题的手段单一、效率不高。

会议强调,在推进下一步项目管家服务中,要着力做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做好项目管家服务的思想认识。新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短期靠项目,长期靠环境。新区作为全市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建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推进机制体制创新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新区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威格斯项目服务为样板,深入优化项目管家的服务体制,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让“一切为了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落实到实处。确保每一件阻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推进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投产运营。二是进一步抓实项目管家服务的工作举措。首先要在懂项目上下功夫。懂项目是做好项目服务的前提,每个项目管家都要成为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的行家里手,从项目可研、立项、审批、竣工验收、运行、利税及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要全面掌握,不断完善“一企一表”,为全面做好项目服务夯实基础。其次要在掌握项目情况上下功夫。要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实时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不定期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一线,全面了解协助企业项目建设难点、审批手续的堵点、企业发展的痛点,并把一切问题的解决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面协助企业疏通发展障碍,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最后要在全面提升问题破解能力、加速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是管家服务的核心。各项目管家要把服务的重心放在问题的破解、障碍的疏通上,在推进服务过程中,要强化做好企业沟通,与企业共同研究探讨解决问题方法,加速问题解决,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谋求企业理解,切实营造起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项目管家调度机制。各项目管家要在月调度工作汇报时,要重点汇报前期存在问题解决情况,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明确原因,结合后续反馈梳理的问题,形成统一问题清单,经分管领导审定后报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要提出统筹问题解决意见建议,以推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确保项目管家作用充分发挥,防止出现偏差,确保工作的实效性。

新区20个项目管家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资格证培训工作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上半年环保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