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化工 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开工建设

围绕新区全面打造产业集聚化、资源循环化、环境友好化的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总目标,进一步提升西扩产业园区内污水集输能力及水质监控水平,进一步强化产业配套要素保障水平、提升环境承载能力、健全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新区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基于新区排水系统建设现状,坚持投巨资高标准实施西扩区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并将此工程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全面确保满足园区企业污水排放需求。

该工程采取EPC工程总承包(设计-采购-施工)的建设模式,由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首欣建设集团承揽实施,工程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主要建设滨海大道、长春路、和运路、宝来路等配套污水管网16.44公里,新建污水提升泵站10座,改造污水提升泵站3座。截至目前,项目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昆仑工程与北京首欣正在进行施工放线及关键节点的探坑开挖、排障工作,准备铺设施工便道并同步开展桩基础施工。

项目实施后,将主要通过架空压力管道收集沿途现有化工企业与滨海大道北侧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并辅以视频监控和水温、流量、压力、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全面加强沿线企业的排污管控。同时结合新区5G网络及智慧园区建设,集成整合建设一个中心控制室,以实现对所有泵站及管道沿线的数据进行自动化采集、运算和控制,从而全面提升新区工业污水收集效率,改善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效果,提高新区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新区污水达标排放,为加快推进新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提供有力硬件支撑,为全面优化生态环境实现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新区园区组织全员参加网上招商引资系列培训
下一篇: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