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产业配套能力

2020年上半年,盘锦辽东湾新区按照资源集约化、产业集聚化、布局合理化的产业发展需求,立足新区产业现状和基础设施配套实际,围绕完善产业基础设施配套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谋划,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服务,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确保全面满足企业生产运营需求,实现新区经济持续健康高水平发展。

一、坚持规划目标引领,全面加强统筹谋划

加快实施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新区热源规划、总体环评规划、排水优化方案等修编工作,为企业审批、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制定《2020年盘锦辽东湾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明细表》,依托企业需求轻重缓急、项目实施的先后顺序及新区资金情况,在保证企业刚性需求的前提下,分批分级建设实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的基础设施配套需求。

二、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园区承载水平

加快推进西扩区天时街、峨眉街等30.6公里道路工程施工,全面满足企业原料运输和企业职工通勤需求。加快实施51.7公里污排雨排等配套工程,项目管家入驻“第二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全面协助企业完善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各施工队伍和设备安装环节,多措并举地全面保障项目如期竣工,满足宝来轻烃综合利用等重点项目顺利试车投产需求,加速提升新区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和承载水平。全面统筹推进新区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开工建设,提升了滨海大道、长春路、和运路、宝来路沿途化工企业与滨海大道北侧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收集水平,同时工程将配备视频监控和水温、流量、压力、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和中心控制室等现代化管理手段,全面加强沿线企业的排污管控,提升新区工业污水收集效率,提高新区智能化管理水平。围绕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新区17个5G基站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10月初完成全部工程。届时5G基站覆盖重点化工企业,全面满足企业5G工厂和新区智慧园区建设的硬件需求。

三、健全服务体系、全面保障企业需求

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研即将投产企业水、电、汽、暖等公共设施配套需求量、技术参数等,围绕保障企业建设运营需求,多次与域内燃气公司、供暖公司、盘锦电网等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价格公平公正合理。全面加强企业服务,针对域内企业的施工和验收档案管理薄弱环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逐企对接、现场辅导企业职工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完善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完成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存量企业添活力 扩大规模增效益——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沥青期货库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篇: 辽宁海航实业有限公司与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