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存量企业添活力 扩大规模增效益——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沥青期货库项目开工建设

盘锦辽东湾新区项目建设再传喜讯,在辽宁景力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对位酯生产线等新项目不断落地的同时,宝来、长春化工、盘锦黄龙科技(原盘锦鸿鹤)等存量企业也不断拓展企业规模,扩建的新项目也陆续破土动工,辽宁华路特种沥青有限公司沥青期货库项目紧追其后于近日开工建设。


辽宁华路沥青有限公司始建于2007年4月,是在新区发展壮大的企业,厂区坐落于新区长春路精细化工园区,公司由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目前拥有50万吨∕年沥青深加工装置、16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和 2万吨/年废酸处理设施,主要进行沥青改性剂、重交道路沥青和改性沥青等产品的生产、销售。2020年公司为了整合上游沥青产业资源,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化水平,公司计划实施沥青期货库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1.21亿元,位于滨海路北侧、合信路东侧、原厂址西侧,占地面积80亩,主要建设5000立方米固定顶罐4台,10000立方米固定顶罐4台、2台导热油炉及相关配套环保及附属设施。项目的建设实施不仅能缓解原油市场动荡对沥青现货库的冲击,还将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达到保降目的。

目前,项目厂区平整已完成,正在进行罐基础施工,预计10月份竣工。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进一步延长了新区石化产业链条,加速新区石化产业的集聚。项目的建成运营,对加速新区向产品关联紧、循环利用好、投资成本省、物流效率高、应急响应快、生态环境美现代化园区转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新区支撑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新的动力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实干实绩推动盘锦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合力工业车辆(盘锦)有限公司稳扎...
下一篇: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产业配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