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辽宁汇福跑出发展“加速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汇福粮油集团辽宁公司(简称“辽宁汇福”)作为加强“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企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企业狠抓复工达产,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有效发挥出粮企保供稳市作用。今年上半年,辽宁汇福加工大豆73万吨,产能利用率达到100%。豆粕产销量达到58万吨,同比增长67%;毛豆油产量达到15万吨,销售12.5万吨,同比增长67%,实现产值32亿元,创公司发展历史新高。


公司自农业农村部1月30日召开的保供稳市专题会议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号召,切实履行粮企职责,在新区及市直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市防疫指挥部批准,于2月4日紧急复工。在盘锦港、中储粮物流等企业的配合下,全力做好进口大豆的运输周转工作,确保生产原料充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在新区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企业及时解决了用工难、返工难等问题,在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前提下,全面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秩序。自复工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并始终以合理价格实施终端销售,避免了因供应紧缺造成价格大幅上涨及断料危机,有效地保障东北地区生产饲料市场的稳定及居民的大豆食用油需求,切实起到保供稳市作用,为保障国家粮油食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公司将致力于发挥粮油企业规模优势,依托汇福集团现有的研发优势和新区资源及港口优势,不断加大粮食深加工产业发展力度,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适时地启动辽宁汇福(盘锦)粮食物流基地及交割库项目和粮食泊位工程,切实提高公司粮食周转效率,提高粮食周转能力。同时将启动二期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将大豆加工产业链条延展到生物肽、浓缩蛋白、大豆磷脂等生物科技领域,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形成拉动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辽东湾新区打造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和深加工产业基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全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对入海排污口“细查精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