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规范组织生活 争当领航先锋坚持党建引领“三商”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如何实现“国家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商、辽东湾新区城市综合运营商、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服务商”和“由传统开发建设企业向石化贸易、石化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目标,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用市场化运作的新理念完善内部管理的新机制,用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拓宽转型发展的新领域,用党建的政治方向、组织制度、党员模范作用等引领“三商”目标的实现,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坚持政治方向引领,激发转型发展动能。鑫诚集团党委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集团转型发展放到建设“三商”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的“四好锋领书记”“四强锋领支部”“四优锋领党员”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市场经济创新意识和竞争能力,激发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苦干的奋进劲头,为转型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强化组织制度引领,创造创新发展环境。集团党委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施了“支部堡垒”工程,在全面规范和落实“三会一课”、支部议事规则、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基础上,建立了“三商”工作运行机制、岗位制约机制、创新激励机制、薪酬管理机制、监督保障机制等,形成了“党委班子抓引领、董事会成员抓统筹、领导干部抓中层、中层干部抓职工”和人人为实现“三商”目标开拓、创新、奋进的浓厚氛围。

突出模范作用引领,凝聚加快发展力量。集团党委把创建规范型党支部、培育引领型支部书记、培养模范型共产党员作为工作重点,实施“支部堡垒”工程,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服务优”的书记队伍,培养“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共产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转型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和用党员的模范行为带动全体职工实现“三商”目标的强大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新闻:全国首个液化烃专用泊位在盘锦获批临时启用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粮食产业高端化发展不断开启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