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发展动能加速集聚

仲夏时节,在盘锦辽东湾新区看到,已完成155亿元投资的宝来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各装置正抢工期、赶进度,进行实物料试车。施工人员表示,7月下旬乙烯裂解装置投料,就可以实现全厂性开车了。

一组数据更加令人振奋:上半年,辽东湾新区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3亿元,同比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1亿元,同比增长40.2%;预计完成进出口总额87.7亿元,同比增长18.4%。

年初以来,辽东湾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阶段性成果。

快速推进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华锦阿美项目土方平整和排海管线建设按节点施工,规划环评加速推进。宝来巴赛尔项目完成合资公司核名和反垄断审查,正在进行合资公司注册;60万吨/年ABS及其配套装置项目已开始桩基础施工。

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瑞德化工、华路特种沥青等迁址新建企业投产运营,赛菲化学1.2万吨/年水性表面助剂等17个在建石化项目加快实施,精细化工产成品园35个项目即将入驻。围绕破解石化产业物流瓶颈,新区推动宝来集团与盘锦港合作共建油品码头取得实质进展,30万吨原油码头建设重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完成航道疏浚量1300万立方米。

动力澎湃,带来十足的发展后劲。辽东湾新区的发展动能在加速集聚。总投资180.7亿元的英国威格斯1500吨/年聚醚醚酮新材料生产等14个新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281亿元的臻德化工10万吨/年废润滑油综合利用等36个项目加快推进,总投资62.3亿元的益海嘉里花生油和米糠油加工等11个项目竣工投产,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支撑。新区以宝来巴赛尔、忠旺铝材、中储粮等龙头项目为牵引,围绕延展产业链深入实施精准招商,已成功签约引进项目13个,储备华阳恩赛等新项目40余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成为盘锦经济“压舱石”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 召开“重强抓”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