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体验5G魅力自觉培育5G+新动能

7月20日,辽东湾新区管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参观5G建设应用展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安排,旨在通过体验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广大干部创新发展意识,为盘锦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注入新动能,加速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辽东湾新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项目建设、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优化、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持续进行自我加压,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此次到电信运营企业参观体验学习,让5G应用的魅力生动形象地展现在新区干部面前,使新区机关干部切身体会并充分认识到5G应用赋能行业的价值,自觉培育了5G+新动能、新业态、新经济的意识,为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新区开通了大连理工大学和盘锦职院附近7个5G基站,陆续将开通剩余10个5G基站,实现重点化工企业全覆盖。同时,新区已制订5G智慧区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加速打造最严“特别监管区”。园区监控、采集、遥感等封闭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逐步健全、保障能力全面增强。

下一步,新区积极推进申报“5G+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工作,立足园区的特色和优势产业,不断优化5G园区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建设,力促成为区域“5G+工业互联网”建设先行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对经济长期趋势,习近平有重要判断
下一篇: 辽东湾红锦天广场荷花已进入最美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