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第5次安全生产暨防汛救灾工作会议

7月22日,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第5次安全生产暨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新区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相关重点工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继宽主持。


会上,观看了《葫芦岛市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2•11”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视频,通报了新区6月份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及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和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安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好企业和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域内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思维,做好通报问题的限期整改,对限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全面清理整顿。企业要全面强化环保意识、落实环保工作主体责任。新区职能部门要加大企业环保监管力度,建立排放不合规企业零容忍机制,通过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实施、智慧园区建设等全面提升园区的环保监测、检测水平,推动新区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新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做到思想和行动“双到位”,牢固树立起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锲而不舍、一以贯之的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严格措施,抓实各项整治和管控举措。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区各部门在履行好指导服务的同时,还要履行好企业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规范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行为。严格落实高危企业安全管控措施,全面提升高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露、污染和火灾等事故发生。全力推进5G智慧园区平台建设,实现多部门联动的一体化管理的新格局。三是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管控措施。加强石化园区封闭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实施动态监管机制,确保各项设备正常运行。要全面加强道路安全执法管控,重点整治化学品运输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四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控措施。对商贸服务业、企业生活性服务等领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严格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有效管控各类火灾风险。督促行业企业切实增强履行消防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针对消防隐患和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理。加快特勤消防站的筹备和训练,加快消防设备的采购步伐,力争年底前形成战斗力,全面提升新区的消防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已全面进入防汛阶段,各部门和域内各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强化做好防汛工作,一是要加强汛期组织领导,落实各部门责任分工,加强值班值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指挥体系全面畅通,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早解决。二是要全面排查汛期、雨季各种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种“源头性”问题,做到零容忍、无死角。三是各部门、各企业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备好备足应急队伍、应急设备、应急救援物资,规范调拨使用程序,切实保障抢险救灾需要,确保新区平安度汛。

新区各内设机构、市直派驻单位、鑫诚集团、农发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域内各街道办事处书记及新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面部署 全力推进——鑫诚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会议
下一篇: 对经济长期趋势,习近平有重要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