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督导总结4个阶段,主要从加强企业资质审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车辆技术审核、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开展从业资格审查、强化从业安全教育,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危货运输市场秩序4个方面、10个重点开展整治,督促全市危货运输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运行整体水平。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工作责任,采取网格化的方式,对全市193家危货运输企业、5002台车辆实行网格化执法,逐家企业、逐台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市交通运输局组建50人的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和32人的安全监督执法大队,下设18个中队;市公安局交警、巡特警等多警种联合,并制定“冷风”行动计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进 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下一篇: 上半年,盘锦港油品吞吐量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