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进 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日,辽东湾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了新区上半年基层党建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就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党工委一直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逐步完善基层党建领导机制、坚持基层党建全覆盖、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在基层党建工作上还存在着党建工作与经济快速发展不匹配、工作创新性不足、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偏低等问题。

会议强调,新区的党建工作在巩固现有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要结合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创新发展、深化提升。要将“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要创新实施“党建指导员”工作机制,选派一批、培训一批、育成一批党建指导的精干力量,实施“一企一指导员”工作机制,指导非公企业主体创新开展基层党建活动,把基层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结合起来,让党员在企业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创新党建模式,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着力发现、培养和树立一批企业党员先进典型,并有效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培养基层骨干力量,促进企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员先进性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持续进步、全面过硬,让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成为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总工会来辽东湾新区调研“女职工关爱室” 建设情况
下一篇: 我市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