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省总工会来辽东湾新区调研“女职工关爱室” 建设情况

7月24日,省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李丹来到新区,对“女职工关爱室”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春华、市总工会网络部部长齐峰英,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吴庆明、副部长张健陪同调研。

李丹一行先后考察了新区机关工会、国家税务总局盘锦辽东湾新区税务局、丰源热力有限公司”女职工关爱室”建设情况。各关爱室均配备休息床或长条沙发、冰箱、储物柜、饮水机、电源插座、孕期哺乳期图书(挂图)等,满足了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需要。



李丹对新区在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女性就业、职业发展、生育保障等问题渐渐显露,女职工权益维护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要以“女职工关爱室”为阵地,有力促进女职工保护政策的落实,既要保证产后上班的女职工能及时为婴儿哺乳,又要保证怀孕女职工的休息时间,切实做好女职工的孕期培训工作;同时拓宽服务外延,以关爱室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女职工心理疏导、健康讲座、教育培训、女性沙龙等活动,将关爱女职工工作做细做实。





李丹要求,要根据新区女职工需求实际情况,加大“女职工关爱室”的建设力度,号召发动域内更多企业多措并举地关怀关爱女职工群体,更好地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让她们可以“放开手脚”工作,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归属感、增强企业凝聚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下一篇: 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推进 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