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8月6日,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和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盘锦辽东湾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规划编制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新区下一个五年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要求,新区的“十四五”规划编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级经开区“三创一高”发展要求,立足新区良好的石化及精细化工、粮油储备及深加工产业基础,发挥宝来、中储粮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围绕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东北粮油储备及深加工产业基地建设以及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及现代服务等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港产城联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优势,聚焦产业集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及三大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充分把握大局大势,明晰战略思路,广泛凝智聚力,围绕加快绿色园区、智慧园区及循环化园区等建设内容,寻求产业差异化、高端化、智慧化发展道路,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在研究战略思路和编制规划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十三五”期间存在的问题、产业短板和发展劣势找准、分析透,让战略思路更有针对性,规划编制更有实效性。二是在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对经过实践检验的工作思路及举措在规划中要固化和坚持,确保战略实施具有底层基础。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补齐短板,注重规划的实操性、前瞻性和引领性。三是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研读规划纲要(讨论稿),围绕发展重点、结构层次等进行深入思考,最后形成修改建议清单。四是要加强形势研判,进一步斟酌推敲发展方向,强化提炼发展任务,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围绕“产业链条长、配套设施全、生态环境美及营商环境优”目标,充分融合“石化及精细化工”“安全生产三年整治”“粮油及生物科技”和“盘锦港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内容,吸收各领域专家意见,进一步凝聚思想、形成共识,推进产业集聚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不折不扣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确保新区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物流党委召开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危中寻机 逆势前行 辽东湾新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