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全面剖析找差距 坚定不移抓整改——鑫诚集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4日,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鑫诚集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根源,务求整改实效”为主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深刻自我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集团改革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非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五室副主任徐赫男、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盛洋、市委巡察办三级主任科员单忠海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辽东湾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波,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滕洋同志出席会议。


集团党委把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多次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文件制度,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和征求各方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决定上来。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非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明确下一步具体整改举措。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身责任分工和工作实际,聚焦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从政治上找了差距、从思想上挖了根源,红了脸出了汗,补了钙加了油,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全面提高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把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开创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二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集团发展规划、转化为党的建设思路、转化为改革具体举措。牢牢把握举全市之力支持辽东湾新区建设的有利机遇,在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的进程中,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三要持续推进人才人事工作。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启动鑫诚商学院“夜校班”,加强石化专业、投融资、工程造价、涉法涉诉涉访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对查摆的问题,明确问题归属、整改进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制定持续改进措施,规定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交代、事事有落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把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五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标准意识,敢于立标准、抓精细、出亮点,勤于学先进、勇于争先进,做争先创优、勇夺红旗的表率。强化规矩意识,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始终严格自律、秉公用权,做严守纪律、纯正风气的表率。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的效能转化为推动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集团推进实施“国家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商、辽东湾新区城市综合运营商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服务商”战略目标,实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石化及装备制造中心会同辽东湾新区联合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下一篇: 辽宁北大荒物流有限公司进行20200吨粮食交易运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