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长春化工(盘锦)有限公司再创世界纪录

近日,由台湾长春集团在盘锦辽东湾新区投资建设的锂电池铜箔生产基地项目再传喜讯,4μm厚度的锂电池标准铜箔成功量产,且单体长度达到40000米,这一厚度开创了锂电池铜箔生产领域4微米厚度的先河,增加了长春集团铜箔产品种类,且产品的蓄能性更好、导电性更佳、稳定率更高,创造了锂电池铜箔领域的世界纪录,成为锂电池铜箔领域的超级产品。


长春化工作为锂电池铜箔领域的领跑者,产品占据全球近两成市场。总裁林书鸿先生致力于锂电池研发长达20余年,发表相关专利近百篇,独创了锂电池铜箔生产工艺,成功把锂电池铜箔从以前的十五微米到六微米及现在的4微米,实现了零的突破。两微米的差距,就能让电池厂配合涂碳层或石墨烯更好地做负极材料特性,大大提高锂电池性能,延长电动汽车、电动车、手机等的续航时间,助推绿色节能产业发展。40000米的单体长度,意味着张力更高、韧性更好,锂电池铜箔的质量稳定良率高,能取得客户信赖。公司本着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化原则,投资6亿美元,在盘锦石化产业基地内,新建4条0.9万吨/年锂电池铜箔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工程期为两年,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占地约108亩,建设2条0.9万吨/年铜箔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在新区各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下,项目进展顺利, 2019年9月30日投产运营,总产能达到1.8万吨/年。一期项目铜箔一线48台制箔机生产测试于2019年12月测试完成,依市场接单需求进行生产; 铜箔二线48台制箔机处于设备调试阶段。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额24亿元人民币(约3.5亿美金),新增就业300人。长春化工4微米厚度锂电池铜箔成功量产,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有力地带动了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新区进军新能源产业奠定坚实基础,为新区招商引资提供产业支撑,为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半年盘锦经济实现逆势中稳健增长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 增速全省第一...
下一篇: 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全线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