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参加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培训

为了提高企业环保意识、提高废气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8月19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培训视频会议。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在分会场聆听会议。


会上,主要通报了全省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进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明确了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工作要求及执法要点培训。重点讲解了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技术要点及“一厂一策”报告编制要求。会上盘锦市作为代表交流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进展。会议强调,全面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各市生态环境局务必高度重视,从思想上充分意识到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全省工作部署中来。二是狠抓落实,全面加快各域内企业在线设施联网工作,确保应入尽入。三是要明确臭氧重点治理区域、大气重污染区域,加强重点排放企业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监测和执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监测预警体系,切实提高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的智慧管理水平。五是在智慧化监测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执法队伍建设,形成监测执法联动机制。会后,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就全面做好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科室及企业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在线设施联网,确保新区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联网成功,并保证在线监测系统有效运行。针对域内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情况,做好“一企一策”编制工作,确保措施有效、效果显著。在全面加强日常监测管控的同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监测执法联动机制,确保新区域内挥发性有物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更名!辽宁宝来300万吨轻烃利用项目新增重量级投资人,双方各认缴32.5亿!...
下一篇: 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丁基橡胶装置技术改造项目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