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21日上午,辽东湾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盘锦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深入推动《实施意见》学习贯彻落实,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作重点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立足盘锦处于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关键阶段的发展实际,从5个方面推进全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区校准石化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和新区整体“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梳理思维、提出思路,对新区充分融入国家、省、市战略,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为向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目标加速迈进贡献新区力量。会议强调,要做好贯彻落实的结合文章。不仅做好市里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还要立足新区实际、以战略眼光、创新思维来谋划思路、细化举措、做好结合文章,找准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结合点、发力点,找准落实全省石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和引领全市石化产业发展的关键点、支撑点,找准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创新点,确保党中央、省市各项举措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运行领域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干事担当的深化文章。充分发挥兵器、宝来巴赛尔等项目带动作用,逐步拓展产业链条,推动石化产业向终端、高端发展。做大做强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产业,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五大通用树脂生产基地。要做好产业引领的创新文章。把握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域内的港口、区位优势,立足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及产业基础,按照石化园区高质量发展“六个一体化”发展模式,进一步明定位、抓规划,抓转型、促升级,补短板、强弱项,抓协同、促合作,强要素、抓保障,抓项目、优环境,全力保障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新区打造成高端化、特色化、集成化、链群化、绿色化的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助推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盘锦港口整合发展总体方案结题报告会
下一篇: 更名!辽宁宝来300万吨轻烃利用项目新增重量级投资人,双方各认缴32.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