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调度会

23日下午,在全省防御强降雨会商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调度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御强降雨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方栋指出,本轮强降雨将是全省近年少见的一场强度大、覆盖面广的降雨过程,做好此次防汛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全市上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此次全省防御强降雨会商调度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精神执守,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责任担当,和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汤方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并尽快进入临战状态,切实做到防汛工作“六个到位”。一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要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防御工作准备充分、研判及时、指挥科学、应对有效。二是思想准备要到位,坚持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情况出发,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气象、水文预报预警要到位,坚持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到滚动监测、滚动预报、滚动预警。五是薄弱环节防范要到位,着力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突出抓好城市内涝防范,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六是物资准备要到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靠前指挥,及时救援。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齐心协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切实打赢防御本轮强降雨这场硬仗,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进入防汛紧急状态
下一篇: 党建联盟合作共建 携手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