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进入防汛紧急状态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雨情预警,盘锦辽东湾新区全面进入防汛紧急阶段,全员进入防汛抢险战备状态。
进入雨季之初,新区为了应对暴雨及强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在系统总结去年防台风等恶劣天气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多次交流探讨和实地勘验,形成《盘锦辽东湾新区防汛应急预案》。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防汛部署要求,减少本轮强降雨天气对新区各领域所造成影响。新区第一时间启动《盘锦辽东湾新区防汛应急预案》,全员进入防汛抢险战备状态。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单位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平安度汛,一是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加强雨前防范,准备防汛物资,建立应急联系机制,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回报雨情、险情;二是对危险化学品罐区、库房、危险工艺装置进行巡查检查,做好强雷电、防潮、防水等各项风险防范管控工作;三是加强厂内低洼路段管控与排涝,防范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区域内涝,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四是加强施工作业行为管理,降雨期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行为,对域内常居工棚进行再次加固,增强防雨抗风能力,随时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五是对各企业施工作业区内临时电线、配电箱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作好断电防范处置,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六是对各企业高空吊装设备进行加牢、加固,增强抗风能力;七是加强对施工工地深基坑等低洼地段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严禁人员滞留。同时通过微信群方式建立了系统的指挥领导体系,确保有险情发生,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平安度汛。


    企业员工对重点区域进行防水密封处理


    抽水机、沙袋等防汛物资已准备到位


    企业员工正在进行排污口疏通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杜鑫来新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下一篇: 我市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