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杜鑫来新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为全面做好应对“巴威”台风工作,8月26日,副市长杜鑫紧急赶到新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新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将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新区平安度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凯、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继宽陪同活动。


杜鑫一行首先来到新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听取了新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一是要科学调度、周密组织,制订和完善各层级防汛应急方案,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明确各部门防汛职责,确保人员职责明晰、物资够用。二要全面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以主动、积极、科学的姿态来防御应对,加强发布台风最新情况,注意防范强降水、大风可能引发的危险隐患;切实抓好防台风薄弱环节监管巡查,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危险区域巡察力度,全面提升防御能力,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好抢险物资和队伍、抓好重点领域防风工作,全面加强对风险的防控,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新区平安度汛。三要各部门统筹联动,建立科学的组织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全面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杜鑫一行随后来到了瑞德化工,宝来利安德巴塞尔化工,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运行和防台防汛准备情况汇报、查看了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工棚、塔吊、临电设施等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重要基础设施的隐患排查和防守看护力度,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生、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情况,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加强低洼处、危险处巡察力度,在台风来临前,确保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要求,新区各部门要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下,同心协力、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同新区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抢险攻坚战。新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进入防汛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