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辽东湾新区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

8月26日,盘锦辽东湾新区在省、市政府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新区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会议。会议决定发布黄色预警,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并研判部署新区防御工作。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进入防汛防台紧急状态。

为全面做好“巴威”台风应对工作,新区领导班子实施包保责任制,成立3个检查指导小组,带队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以主动、积极、科学的姿态率领所属行业全面落实以下四项防台防汛举措,确保新区平安度汛。一是各防汛包保责任人迅速到岗、靠前指挥,切实履职尽责,第一时间到各自包管区域查看现场状况,及时向新区防指汇报分管区域积水及险工险段情况,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准备。二是密切关注最新台风预警信息、切实加强各自分工领域防台风薄弱环境监管巡查力度,在巡查工作中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危险区域和重要基础设施的巡查巡视力度,全面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疏散工作。三是全面加强道路管控,清理新区主干路上的危险化学品车辆,组织新区域内200余辆危化品车辆有序停放到危险化学品停车场,并全面做好危险路段的交通管制和道路封闭工作;四是启动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设立紧急避难场所,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和救援队伍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对路灯等公共设施进行再次加固


对企业防汛物资情况进行检查


对盘锦港防台风情况进行检查。


对水闸、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


对工棚等设施防台情况进行检查


对施工现场防台情况进行检查


对绿化树木进行加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全面落实集团防台防汛工作要求 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下一篇: 杜鑫来新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