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东湾新区应急小分队夜战“巴威” 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度险

受台风“巴威”影响, 26日到27日夜间,新区域内雨势暴涨,为了确保新区域内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即做出工作部署,对园区内有风险隐患的施工暂设人员和零散停放的危化品车辆进行劝离,并引导至安全地区,确保人员车辆安全度险。


    26日21 时20分,由新区各内设机构和市直派驻机构近70人组成的20个应急小分队从管委会统一出发,分赴到23个施工企业驻地和化工企业周边,对人员和危化品车辆进行劝离。到达施工人员驻地后,工作人员冒着大雨,首先核实施工人员数量,了解人员来源构成等信息,并做好人员登记,随后开展劝离工作。在不到2个小时时间内,有序安排966名建筑工人劝离施工暂设,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危化品车辆劝离小分队对道路零散停放危化品车辆进行排查,成功引导194辆危化品车辆有序停放至辽东湾新区危化品车辆停车场内,道路交通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风雨不停,战斗不止。应急小分队工作人员还在铁路交岔道口等重点部位和水闸、泵站等重点基础设施安排了专人值守,时刻关注着雨情、水情,确保了重点部位和基础设施安全度险。截止到辽宁省解除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时止,新区未发生一起安全环保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雨情、水情等方面陆续恢复正常。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鑫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 对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下一篇: 盘锦港全面落实集团防台防汛工作要求 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