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一期石化项目竣工投产

作为全国500强企业,辽宁宝来企业集团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引进外资,加速推进项目建设。9月1日,世界领先的塑料、化工和炼油企业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与辽宁宝来企业集团合资公司成立暨合资一期石化项目正式投产,并生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这标志着我市重大外资引进项目圆满落地。



    在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厂区,新建的12套裂解装置一次试车成功,聚烯烃装置陆续投产,这标志着一期石化项目的全流程成功打通,正式投产运营。宝来利安德巴赛尔工厂拥有年产能110万吨的乙烯裂解装置和相关聚烯烃衍生品装置,是中国产能最大的石化工厂之一,一期投资高达26亿美元。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控股股东 曲宝学
    按照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十三五”期间,辽宁宝来企业集团为打造“一体化”“高端化”“基地化”“集群化”产业格局,加快企业由“燃料型”向“材料型”升级步伐,以集团旗下北燃公司炼油项目提供的年产164.5万吨各类石脑油、轻烃以及外购110.4万吨丙烷、丁烷为原料,规划实施了300万吨石化项目。2017年,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并于当年10月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的快速建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跨国公司利安德巴赛尔与宝来集团投资合作的信心。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6日,与宝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的利安德巴赛尔公司规划在未来10年之内,实施总投资120亿美元的中长期石化产业项目。今年8月15日合资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8月28日,股东双方正式完成了股权交割,4.72亿美元资本金全部到位。双方各以50%的股权比例入股合资公司——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并在本次投产的百万吨石化项目基础上,利用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不对外转让的专有技术,建设世界级的聚烯烃及化学品生产基地。 

                                      利安德巴赛尔执行领导团队首席执行官 鲍勃·帕特尔
    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项目投产后,将有效改变辽宁省“油重化轻”的产业结构现状,快速拉动装备制造、塑料包装、运输仓储、机械加工、工程建筑等下游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加快我市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推进速度,进一步助推辽宁石化产业向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将有力助推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辽宁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启新征程 逐梦世界级 ——写在宝来利安德巴赛尔一期石化项目竣工投产之际...
下一篇: 九月新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