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粮食储备企业座谈会在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

9月4日,国家发改委评督司二处副处长王浩在辽东湾新区主持召开粮食储备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粮食储备、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及粮油企业运营等情况开展座谈。盘锦市发改委(粮储局)副主任陈雷、盘锦辽东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冷岩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储粮、北大荒、益海嘉里、汇福粮油、润邦国际等企业首先介绍了企业基本信息、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等情况。与会各企业重点汇报了企业仓储能力、生产运行和中央预算内扶持资金的使用情况。总体来看,新区粮食加工及物流企业,特别是粮食加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前8个月实现了企业的平稳运行。


    会上,国家发改委、市发改委领导就粮食储备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企业纷纷表示将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在省、市、新区各级政府指导下,进一步扎根新区、全面扩大企业规模、着力发展循环产业,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更好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依托港口腹地产业和完善水、铁、公路一体化的集疏运体系优势,打造“北粮南运”大通道,全面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举措,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粮油储备和深加工及高端生物科技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助推新区及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区相关部门和粮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征集盘锦市2021年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项目建议的公告
下一篇: 全程跟踪,税务支持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