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车险综合改革后盘锦首单上线,这些改革红利你知道吗?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出台的《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全国车险综合改革自2020年9月19日开始施行。今天零点刚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就签署了车险综合改革全市第一单,标志着我市车险综合改革顺利启动。


    本次改革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要目标,扩大车险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丰富车险服务内容,提升车险经营效率和服务能力。短期内将实现车险“降价、增保、提质”,消费者可真切感受到车险“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的改革红利。
具体来说:一是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二是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三是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四是商车险价格更加科学合理;五是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六是无赔款优待系数进一步优化。这些将大大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

下面这张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出车险改革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下一篇: “区内事区内办”142项市级权力下放到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