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

召开专题会议  落实专项整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辽港集团、盘锦港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近日,第二分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

本次活动从两个专题和4项专项整治着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在公司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水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实质;推动第二分公司全面落实“三个必须”原则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辽港集团战略部署,按照公司“123456”发展基本思路,凝心聚力,高质量提速发展,推动公司各部门主动加强安全管理,自主防控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不放松,整治工作不达目的不放松,不断深化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 公司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保障能力,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实施隐患自查自改,梳理现存较大隐患,排查人员适岗情况,依据国家要求,培训在职员工,满足企业需求,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效问责,为第二分公司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开展船舶疫情输入防控应急演练  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指导工作,增强应对突发风险和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盘锦港第一分公司开展了一次境外船舶输入性疫情应急演练。

演练以境外船舶“和珍轮”为案例 ,模拟船舶代理电话通知有一名船员出现发热38.9℃并伴有乏力、干咳等症状为事件。应对疑似病例,依据《盘锦港一分公司口岸入境船舶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处置程序》和盘锦港应急上报程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围绕疑似病例的转运与消毒隔离等场景环节展开演练。

演练中演练人员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服从指挥。作业人员携带消杀工具立即对船员停留过的场所及可能被污染的区域进行消毒,每一环节演练衔接有序高效,演练现场严肃认真。

通过此次输入疫情应急演练,检验了公司各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战斗力和联动配合能力,加深了对疫情发生后应急处置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联防联控沟通机制,也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提供坚实保障 。

加强精细化管理  提升食堂服务质量


近日,港口服务分公司后勤保障部对保管员、厨师、面点师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饮食安全卫生;严把成本控制关,杜绝浪费;以及二级库管理办法。

食堂精细化管理一直是后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食堂精细化管理就是在细节、具体、落实、效果上下功夫,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保质高效的完成食堂运行。提高食堂服务质量,以此提升港口职工满意度。

实施技术改造  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受台风降雨影响,港区内出现了积水现象,人员无法靠近发电机组进行检查,在启动及关闭发电机组也都存在无有效绝缘保护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棘手问题,在不影响现场生产的情况下,第一分公司流机作业部研究决定对发电机组进行改造。在启动模块中加装远程控制装置,通过手持遥控器,可在50米外对发电机组进行启动及关闭命令,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现场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 车险综合改革后盘锦首单上线,这些改革红利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