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首艘外贸玉米船接卸业务顺利完成

9月16日下午13时,由俄罗斯海叁崴远道而来的外贸船舶“耕海”装载3000吨进口玉米,在拖轮助力下靠泊中储粮(盘锦)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锦物流)码头210#泊位,为盘锦物流丰富新的作业种类、适应新时代粮食市场开了好头。


    盘锦物流两个进口粮食专用泊位自2019年5月运营以来,接卸外贸大豆船舶已超90艘,作业量超300万吨。为进一步开辟货源,丰富码头区域接卸种类,拓展业务范围,增加玉米中转业务量,培育盘锦港区玉米市场,力争扩大港口影响力。今年以来,盘锦物流高度重视其他进口货种的开发工作,始终盯紧进口玉米、小麦等其他非大豆品种的中转业务,得知客户有进口玉米中转业务需求后,盘锦物流主动对接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反复沟通、多次研究接卸外贸玉米船舶业务事宜,抓好粮食市场的关键时间节点。


      考虑俄罗斯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区域,9月16日下午,“耕海”货轮抵港以后,盘锦海关邀请当地医疗机构对全体船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次日上午,全部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海关、边检等联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扦样、验舱等工作。作业期间,技术部门在电气、设备、信息等多方面做好技术保障,确保全程无障碍接卸;生产部门妥善安排人员,挑选经验丰富的港机司机和船舶指导员,坚守作业现场,全力以赴做好进口玉米接卸工作;安全人员全程做好监管,确保安全保障到位。作业完成后,盘锦物流立即对参与码头作业的相关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公司全体作业人员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有效作业时间控制在12小时以内,顺利完成接卸任务,9月18日下午14时,“耕海”货轮驶离港口。本次新业务,公司首次靠泊、接卸进口玉米船舶,积累了玉米接卸经验,标志着盘锦物流已初步达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也从侧面反应了生产设备、储运设施、技术水平均已向先进世界水准靠近,为企业面向国际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召开第三次项目管家工作会议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