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新区旅游景区精彩纷呈,旅游热度空前

近日,从新区域内各主要景区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新区旅游景区精彩纷呈,精品活动不断、游客络绎不绝,旅游热度空前。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出行受阻,为国内旅游产业赢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新区域内的江南风情园、含章湖旅游度假区、金帛海滩等旅游景区积极抢抓机遇,加大了国内旅游市场的开拓力度,在丰富旅游产品的同时,各景区采取新旧渠道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创新推出了“旅游+”等系列旅游产品,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到来。江南风情园景区采取“旅游+文化“方式,将舞龙舞狮、非遗变脸等文化元素融入到景区的活动,增加景区的趣味性;含章湖景区通过“旅游+休闲”方式,采用花海和风筝节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游客;金帛滩旅游景区通过“旅游+美食”方式,推出海边烤全羊等活动,吸纳游客赏海景、品美食。多姿多彩的揽客活动,增加游玩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景区打卡,各景区人来车往、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


各景区为把握好机遇,均提前入手,在9月中旬即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提前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进行预热,全面扩大活动的影响范围。同时,积极发挥城市代理商宣传推广作用,加强在车友会、自驾同盟、驴友团及旅行社等团队领域推介,提升景区的市场影响力。江南风情园景区总经理何红介绍说: “通过新旧媒体相融合的方式推广,今年双节期间,首次出现了自驾游游客数量超过团队游的现象,且域外游客数量远超营盘两市游客,节后游客数量虽有所较少,但比去年同期还增加许多,更是创下了“双节”8天的营业收入超过去年10月总体收入的骄人成绩,景区宣传推广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各景区将逐步实施精细高效管理模式,提升景区服务,健全宣传推广体系,创新旅游产品,持续推动“旅游+”,以丰富的活动增强景区趣味性,让景区淡季不淡、四季长虹。此外,新区旅游园区、应急、交通、消防等部门,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多次深入景区,开展安全检查巡查,强化疫情防控督查和旅游市场维护,确保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稳定提供了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环境分局全力排查环境风险隐患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 工作人员对入围面试考生资格进行复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