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 20 万吨/年高级润滑油项目的 15000Nm3 /h 天然气制氢装置顺利开工建设

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润滑油项目二期15000Nm/h 天然气制氢装置的建设现场,桩基声声,人来车往,紧张有序,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盘锦隆旺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辽宁臻德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公司实现产业链条化发展,进军高端润滑油领域的市场载体。项目一期投资4亿元建设全厂原料、产品罐区储运系统,及辅助配套系统,利用臻德化工集团辽东湾有限公司废润滑油加氢装置产生的 18.5 万吨Ⅱ类基础油作为主要原料,外购部分Ⅲ类及聚α烯烃合成基础油及高级润滑油添加剂进行生产,实现集团润滑油生产-销售-资源再生-提升改质-润滑油生产的完善产业链布局。

此次开工建设的15000Nm³/h 天然气制氢装置是公司循环化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具体举措。公司计划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天然气制氢工艺装置以及系统配套部分,利用天然气为原料,采用国内较为成熟的轻烃水蒸汽转化工艺、变压吸附(PSA)技术,生产纯度为 99.9%(V)的工业氢气,来彻底解决润滑油生产过程中氢气原料问题,节约企业生产成本,满足企业生产需要。

目前,项目处于桩基础施工阶段,整体工程预计2022年8月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26549 万元,增值税 2224 万元。

项目的建设实施,不仅解决企业原料短缺问题,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产品质量,也进一步延长石化产业生产链条,协助企业建立循环化生产模式。同时,也标志着新区产业延伸到工业氢气领域,为新区发展氢能产业创造有利条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港口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习在盘举行
下一篇: 【聚焦港湾】阅读一分钟 知晓盘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