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多点开花上项目、如火如荼抢进度


近日,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60万吨/年ABS项目现场桩声阵阵,机械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师傅各司其职,紧张忙碌,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进行中。自10月10日以来,宝来新材料60万吨/年ABS项目(A3标段)、60万吨/年ABS装置(A4标段)、60万吨/年PDH装置(A5)标段相继举行开工仪式。


10月10日,经过国庆、中秋紧张而精心的筹备,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六建)北京分公司承建的辽宁宝来60万吨/年ABS项目A3标段、由中国石化四建公司(中化四建)承建的辽宁宝来60万吨/年ABS装置及配套工程A4标段同日举行开工仪式。10月14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化三建)承建的辽宁宝来新材料有限公司60万吨/年PDH装置(A5)标段也举行开工仪式,全面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承建3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均具有丰富的国内外项目管理及施工管理经验,是国内石油化工工程领域的知名企业。其中中化三建、中化四建与宝来集团在前期项目合作进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再次合作将更加顺畅深入,能够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竣工投产。随着60万吨/年ABS项目施工进程的有序推进, 26 万吨/年丙烯腈、10 万吨/年MMA等生产装置及附属的配套化学品仓库、汽车装卸车栈台、乙腈灌装站等辅助生产设置和相关公共配套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6月部分装置进入试车阶段。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近120亿元,年缴纳税金总额近40亿元。项目的建设实施,不仅将宝来巴赛尔项目的产成品丙烷、苯乙烯、丁二烯等原料进一步深加工为高附加值的ABS 产品,还将产业链条拓展到丙烯腈系列产品领域,实现产业链均衡发展的目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能够满足国内市场对ABS 树脂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新区发展ABS下游产业提供充足原料,为新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储备动力源,为全面加快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 理论课堂丨系列微党课 • 第四讲 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持续推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