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盘锦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新区 >动态要闻

重磅!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连续6年入围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


近日,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和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化工大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于线上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分行业百强企业排行榜及2020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指数。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燃公司)连续6年入围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排名位列综合类企业第23名。

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及化工大企业分析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18届,每年对中国化学工业发展进行全面盘点分析,对化工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详尽剖析,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本年度上榜的500家综合类企业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创纪录地达到了13.5万亿元,同比增加4000亿元,增幅为3%,高于行业经济增长幅度。

北燃公司组建于2003年,是辽宁宝来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24亿元,占地面积近4900亩,资产总额近500亿元,主要有重交沥青、高等级润滑油、化工基础原料、汽柴油、针状焦及石蜡等五大类产品。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在新冠疫情肺炎突发和国际原油市场动荡的大背景下,公司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立足精细化管理,围绕装置升级改造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持续延伸产业链条,使企业创新活力和竞争实力不断增强。随着集团旗下合资公司宝来利安德巴赛尔石化有限公司石化项目的竣工投产,公司生产的化工原料产品基本实现域内消化,企业实现了一体化发展目标,利润将进一步提高。

未来,北燃公司将紧紧围绕加工装置规模化、生产路线多元化、终端产品差异化、经营管理智能化、产业延伸一体化、发展合作国际化的战略发展目标,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企业发展之路,为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加快建设、为辽宁石油化工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企业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央地重组整合重塑辽宁港口
下一篇: 辽东湾新区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信访稳定专题工作会议